九天揽月

婉拒大众雷点

[斑扉]一觉醒来我被我死对头缠上了(上)

本来想往虐了写,但是我果然正经不起来,沙雕就沙雕吧,沙雕使我快乐

众所周知,武功高强又身经百战的人都有刚醒时非常警惕的设定。

众所周知,宇智波族长和千手二把手不对付。

所以武功高强身经百战的宇智波族长早上睁开眼睛看到坐在自己床边的红眼白毛之后二话不说抄起团扇反手就抽过去,是可以理解的。

千手白毛双手抱臂岿然不动,斑眼睁睁看着去势汹汹的团扇穿过白毛的身体在空气里划了个弧,抽了个寂寞。

睡眼朦胧的宇智波族长精神了,看着宿敌生了异变的身体,震惊地吐出两个字:“我擦?”

————————————————————

“所以,这才几天没见你怎么就把自己变成了半透明的?”斑盘腿坐在扉间面前,双手按在大腿上,透过银发男人看到他身后的墙壁:“这又是什么新型禁术?话说你出任务还有时间研究忍术的吗?”

“不是忍术。”扉间用精炼的语句阐述了眼前的事实,语气淡定得好像只是在说他昨天晚饭吃了什么:“简单来说,我死了。”

哦豁。

——————————————————————

一觉醒来死对头真的变成了“死”对头,都没用自己动手,宇智波族长寻思着是不是该出去买挂鞭炮放放庆祝一下。

———————————————————————

斑到底也没去买鞭炮,反而看着扉间面色复杂。

他和这个人积怨已久,明里暗里不知掐过多少架了,斑觉得自己做梦都想弄死他,相信扉间也是一样。

但是现在这个讨厌的白毛真的死了,身子都变成了幽灵标配半透明,斑却发现自己心里并没有多少称得上是愉快的情绪。

看来我真是个心胸宽广的人,斑这么想着。

不管以前有什么恩怨,现在人都死了再计较好像也没什么意思。好歹也是挚友的弟弟兼前同事,如今英年早逝,斑觉得自己多少该对白毛悲惨的遭遇表达一下惋惜之情。

于是他正襟危坐,收拾收拾表情。清清嗓子开口,礼节性问了一句:“你毛领子哪去了?”

千手.半透明.穿着蓝色和服.肩上空荡荡.扉间满脸wtf:“…重点是这个吗?一般来说不是应该先问我怎么死的吗?”

“不,因为很在意……”

“为什么要在意这种事?为什么最在意的是毛领子?比起我的死因毛领子的去向更重要吗?正常人会在别人死了之后先问他毛领子去哪了吗?”

正常人也不会有机会问死掉的人毛领子的去向的。

“喂喂,等下,怎么回事,你生前是这么吐槽起来就没完的人吗?”斑被他面无表情的连珠炮打得有点懵,嘴角抽了两下:“你的人设呢?你的高冷呢?”

“死都死了,谁还要管那种虚无缥缈的东西。”扉间袖着手,翻了斑一眼。

“你有资格嫌弃它们虚无缥缈吗,你现在可是比那种虚无缥缈的东西还要虚无缥缈啊。”斑看着扉间好像被风吹动而微微摇晃的轮廓:“标准的半透明啊。”

扉间低头看了看,没说话了。

————————————————————

众所周知,忍者是刀口舔血的营生,因此斑这些人比之常人来说对死亡并不怎么敏感,他们习惯了指不定哪一天哪一个熟悉的人出去了就不再回来的生活。

更别说在某种不具名同人话本里他们的尸体连起来可是大概能绕被大筒木六道仙人送上天的十尾躯壳一圈还有余,死法还千奇百怪花样百出让人忍不住感叹多大仇。

所以斑看着扉间普普通通的鬼魂觉得实在没什么好惊讶的。

坐下,小场面。

不过既然扉间自己提到了,斑也就意思意思好奇一下。毕竟他们这次的任务虽然地点远了点,但是难度并不高,以扉间的实力怎么着也不该送了命。

“具体的想不太起来了。”扉间眉目舒展,仿佛并不是在说自己:“但是我死之前任务已经完成,好像是准备返回的时候遇到了尾兽。”

“尾兽?”斑想起来在忍界流传已久的传说:“那些按尾巴数量起名的野兽?”

“嗯。”

斑于是明悟了,那就难怪。毕竟尾兽这东西可是凶名在外的,多少人想抓它们结果都成了它们爪下亡魂,扉间死在尾兽手上也不算冤。

但是转念一想还是不对,丫有飞雷神啊,打不过还不会跑吗?

斑把疑惑问了出来,扉间说他也记不得了,他关于死前的记忆并不完整,脑海里最后的画面似乎是重重海水上越来越遥远的天光。

斑沉默,听起来扉间很可能是因为力竭而沉入了大海。

斑看着眼前人苍白的脸,想象着他的躯体此时也许正深埋光线和声音都到达不了的海底,那里黑沉沉的,只有水流的暗涌声。这人银色的头发在水中摇动,像海藻一样。

斑忽然觉得胸口有些闷,好像自己也被困在了那远离人世的绝地,巨大的孤独包裹着他。

“……跟你一起出去的人呢,他们怎么样了?”他甩甩头,转而又问。

“不清楚。”

但是扉间都这样了,那些人能逃出生天的几率无疑更小。

不约而同结束了这个话题,斑道:“你遇到的是几尾?”

“八尾吧。”扉间的语气并不确定。

“海里,八尾,八爪章鱼啊?”斑挑眉,揉了揉头发:“还有,既然你都死了为什么还会以这个状态出现在这里?怎么着,像话本里写的那样有未了的心愿所以弥留人间吗?”

“不知道,我睁开眼睛就在这儿了。”扉间眼中也露出一丝困惑,又道:“至于未了的心愿就省了吧,那种东西我没有。”

斑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忽然笑了:“未必吧。”

扉间看他。

“你就不想再见你哥一面吗。”斑老神在在地道。

“……”

————————————————————————

斑从床上起来,把自己拾掇得人模人样准备出门了,手拉上门的时候他突然想起来一件事。

自己不能和扉间一起出现,最起码在族里不能。给人看到宇智波斑和千手扉间一起走在宇智波族地里,他宇智波.千手扉间不过区区蝼蚁.我都不稀得看他.斑的面子往哪放。

但是扉间先前告诉斑自己的灵魂无法离开他五米远,两个人也没法分开走。斑想了想,回头看着扉间认真地道:“哎,打个商量,出去之后你能上天吗?”

扉间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他:“……?”

斑浑无所觉,看他表情以为他做不到,退了一步:“不然下地也行。”

“……你怎么不和太阳肩并肩呢。”

最后扉间既没有上天也没有入地,走出去之后斑才发现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他们走出房门后一路遇到不少人,结果无一例外,所有人都神色如常地和斑打了招呼就目不斜视地从扉间身边走了过去,没有任何人注意到扉间的存在。

扉间倒是没什么表示,表情也没什么变化,斑神色却有点古怪。

“我说,你不会是暗恋我吧?”他扭头看扉间,挑起一边的眉毛。

扉间笑得温和:“你脑子进水了?”

斑并不生气,振振有词:“不然为什么只有我能看到你?这也就算了,你死了之后鬼魂偏偏出现在我身边,还不能离开。啧啧,说是你对我用情至深都有人信吧。”

“是啊,我爱死你了,爱到做鬼都不想放过你。”扉间随口接着,抬起手看了看,眸中闪过惑色。

说实话,斑说的事他也觉得奇怪,却半点头绪也没有。不过反正不会是因为喜欢斑,这一点他还是可以确定的。

斑看出他神色里的迷惑,想了想,还是道:“在这瞎琢磨估计也得不出答案,别想了,先去找柱间吧,他肯定能看到你。”

“嗯。”

——————————————————————

“斑,早啊。”柱间坐在办公室里朝斑打招呼,身后是窗外耀眼的金色晨光,火影大人弯着眼睛,笑容一如既往的阳光而富有感染力。

斑心里却咯噔一声,他往旁边看了看,扉间正看着他大哥,沉默不语。

柱间注意到斑的动作,问道:“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你看不到吗?”斑伸手朝扉间那边挥了挥,对柱间说。

“看到什么?”柱间顺着斑的手看过去,却只看到空气,他奇怪地道:“那里有什么吗?”

“就……”

有你弟弟啊。

他这句话没说出来,因为扉间站在了他面前,对他摇摇头。

斑透过扉间的身体看到后面满脸疑惑的柱间。

“斑?”

“……不,没什么,我逗你的。”他最终这么说道。

“什么啊,斑也会开这种玩笑吗。”柱间不疑有他,爽朗地笑了。

斑看向扉间,银发男人正看着自己的兄长,凌厉的眉眼似乎都柔和了下来。再看看无知无觉的柱间,斑忽然就觉得有点糟心。

这笨蛋还笑呢,都不知道自己仅剩的独苗弟弟已经没了。











评论区画风不对啊,我预想的哈哈哈哈哈怎么没出现,我觉得我写得挺好玩的啊[瘫]

评论(29)

热度(1425)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